close


以往大陸漁船都是趁晚上或凌晨,天色昏暗掩護,才敢越界捕魚,但今天早上,大陸漁船「浙蒼漁05669」,竟在大白天6點多,進入彭佳嶼海域企圖捕撈鯖、鰺及竹筴魚等高經濟魚類,基隆海巡隊巡防艇迅速逮人扣船。

基隆海巡隊指出,今天早上海巡署第二巡防區由雷情系統,發現彭佳嶼西北21浬處,疑似1艘大陸漁船大膽越界並疑似作業,立即通報線上100噸艇前往查處。

於上午09時27分於彭佳嶼北20浬處,發現「浙」船越界拖網作業中,100噸艇從船艉迅速靠近陸船,並以優勢警力成功登檢,立即將船員集中並控制駕駛台,船長辯稱,配合水流潮汐作業,一時未注意船位,才會在早上06時進入彭佳嶼24浬內。海巡隊將「浙」船押返基隆港究辦。

「浙」船於3月22日16時從大陸浙江省蒼南港出港,船約100噸,船長約35米,船寬約5米,船上有網具1張,起網機2部,網板2塊,為大型拖網船,破壞海底生態甚鉅;基隆隊於月初才帶案查扣大陸漁船,此次還敢在大白天越界捕魚,真的是罰不怕。

基隆海巡隊表示,依其噸位級距裁處最高金額可達240萬,船上漁網、漁具將沒入並切割破壞起網設備。
大陸漁船「浙蒼漁05669」,光天化日進入彭佳嶼海域企圖捕魚,基隆海巡隊巡防艇迅速逮人扣船。圖/基隆海巡隊提供
分享


博客來
FE1592667235FB0A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