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星期泰晤士報」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將在明天宣布內閣改組名單,但外交、財政、內政和英國脫歐(Brexit)大臣留任。圖擷自theg uardian
分享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她很快就會宣布調整內閣人事。據媒體報導,梅伊將於明天改組內閣,外交、財政、內政和英國脫歐等幾位重要大臣可望留任。

路透社報導,梅伊(Theresa May)去年在國會大選受挫後,威信大受打擊,只能領導勉強組成的少數政府,承擔起落實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重任。她也得處理多項內政問題,承受沈重壓力。

梅伊表示,由於實際上是她副手的內閣辦公室大臣葛林(Damian Green)離職,有必要調整內閣人事。葛林因遭控行為不檢,去年12月被梅伊逼退。

她在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播出的專訪中說,很快就會宣布內閣改組,但她沒有透露任博客來何細節。

根據「星期泰晤士報」,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和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等重要閣員將會留任。

梅伊也料將任命新的副手,取代葛林。由於內閣對於英國脫歐的最佳作法存有歧見,內閣辦公室大臣的職務相當重要,將負責維持內閣團結。

至於預期將丟官或轉任其他職位的內閣官員,包括保守黨主席麥洛林(Patrick McLoughlin)、教育大臣葛林寧(Justine Greening)、商務大臣克拉克(Gr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eg Clark)和下議院議長李德森(Andrea Leadsom)。

星期泰晤士報指出,梅伊改組內閣,是為了加入較年輕女性和非白人的閣員,以期改善保守黨的形象,重新爭取選民支持。
73216554660FB431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