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昨天參加1223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她說勞基法修法茲事體大,中央政府不應該在如此急迫時間內,倉促強行到下一個階段,應該要很充分地跟各階層勞團協商、溝通。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媒體追問是否支持賴香伶的立場,柯妙答:「至少我沒有反對!」



勞基法草案修法過程,賴香伶即多次堅定表達反對意見。賴香伶說,參加遊行「沒有任何壓力」,以往政府、資方要求勞工為了所謂的「經濟發展」犧牲奉獻,但其實往往都在犧牲勞工權益,且不見得有道理,這次上街頭就是勞工對勞基法意見的表達,她聽了不少勞工的意見,回去會向柯文哲報告。

幾乎與賴香伶上街遊行同一時間,柯文哲前往五分埔參加博客來網路書局活動。對於媒體詢問賴香伶是否有報備參加遊行一事,柯文哲說:「她事先有寫公文,我告訴她假日去遊行,不用寫公文給我,放假就去啊。」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現在最大的特色,就是鼓勵每位局處首長去做該做的事,「我自己是亞當斯密的信徒,每個人去爭取他的最大利益,就會是國家最大的利益。」被問及是否支持賴香伶的立場,柯回答:「至少我沒有反對!」

針對勞基法修法引發爭議,柯文哲表示,立法院藍綠陣營還是會有折衝,但修法後就要想辦法去執行。他強調說:「好歹修出來之後,要讓地方首長可以執行,不要再博客來書局酌情辦理,那我真的會抓狂!」

(中國時報)


1C4CD8574271E686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