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抨擊「停電像雞瘟」,要求落實「中電中用」。(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22 13:5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繼815大停電後,台中市大里工業區、台中工業區、台中州廳等處昨天相繼無預警停電,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痛批「停電像雞瘟」,中央到地方政府都嚴重失能,黨團也要求落實「中電中用」,讓台中不斷電。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拿出台電公司今天公布的全台用電狀況,北部用電量達1256萬千瓦、亮紅燈;南部1071萬千瓦、亮橘燈;中部879萬千瓦、亮綠燈。他說,中部用電量最低,但台中火力發電廠必須供電給全國,燃煤發電的結果,造成台中市空污嚴重。

議員楊正中、黃馨慧、張廖乃綸指出,林佳龍經常出國招商,但現階段台中供電不穩定,IKEA昨天也停電,業者立即疏散客人,如果博客來書店沒有穩定電源,誰要來投資?

議員顏莉敏、蘇柏興、羅永珍也說,以前停電會先預警,現在說停就停,大里工業區有近300家廠商受影響,市民擔心這種「雞瘟式停電」不知何時又再發生,對政府已經失去信心。

國民黨團要求市府應向中央爭取建置中部區域電網,「中電中用」,保障台中不缺電;市府並應與經濟部、台電公司立即全面檢修台中市重要輸電設備,以防再次發生無預警停電。

市府經發局則表示,針對近期的停電案件,市府已請台電檢討相關改善措施,並多加注意發電設備的維護,以加強供電穩定,避免影響台中市用電需求。至於台電計劃性及例行性的檢修停電,市府除要求台電在網站上公告訊息,也必須透過台中營業處分區告知施工影響範圍的區里,讓居民預作準備。

博客來 ecoupon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