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日前和龐皮歐談判(右),但他認為龐皮歐妨礙談判進程。(美聯社)

2018-10-15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美東時間上月25日,轉交親筆信給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在信中向川普抱怨稱,「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成為(核談判)的阻礙」,據稱川普還把該信拿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看過。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有來自日本東京的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與安倍晉三上月26日在紐約進行美日首腦會談,當時川普不但把金正恩的親筆信拿給安倍看,還快速展示給記者們,當時他聲稱這是來自金正恩「非常特別的」信件。

川普還形容該信是「非常具有曆史性的優美藝術作品」,安倍則說「確實非常具有劃時代的曆史性意義」。

該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在信中強調,北韓對無核化的目標非常明確,除了指龐皮歐正在妨礙(無核化談判進展),還要求美方迅速將龐皮歐派往北韓商討無核化問題。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局

報導提到,通常若某人「妨礙」談判,一般會要求換人,但北韓卻要求與龐皮歐繼續談判,川普可能因此被這種反邏輯論述所吸引。消息人士進一步認為,該信中批評龐皮歐「妨礙」談判,帶有北韓的傲氣,意即不會在與美國的談判中低頭。
12596772D0946A23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