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熱內盧連日降雨,10日驚傳有大石頭從山上滾落,造成多處民宅倒塌、至少10人死亡,現場持續搜救中。(歐新社)

2018-11-11 19:16博客來網路書店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里約熱內盧連日降雨,10日驚傳有大石頭從山上滾落,造成多處民宅倒塌、至少10人死亡,現場持續搜救中。

綜合媒體報導,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尼特洛伊(Niteroi)地區連日降下大雨,土質因此鬆動,10日凌晨有大石從好望山丘(Morro da Boa Esperanca)頂脫落,6棟民宅被夷為平地,當地派出200名搜救人員,目前從廢墟中救出傷者11人並送醫,已知至少10人死亡,還有多人下落不明。

當地的消防單位表示,此次受災的地區,住宅大多依山而建,地基並不穩固;尼特洛伊市長尼佛斯(Rodrigo Neves)表示,此次發生土石流的發生原因並非是邊坡滑動,而是岩石破裂造博客來網路書局成的坍方。

當地居民協會表示,之前里約民防廳基於安全考量,已下令查封當地幾處民宅、要求居民撤離,但屋住們拒絕離開,沒想到10日便發生悲劇。里約民防廳表示,他們將持續清理博客來瓦礫和救援行動,部分當地居民也自願加入清除瓦礫的行列,排成人龍一桶接一桶地將破碎的磚瓦運出。
821D8E40D0BB2C83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