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局 2018-10-25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博客來海旅客鐵道公司(JR東海)首度公開新幹線新型列車「N700S」,預計在2020年配合東京奧運投入使用,未來可能出口至美國和台灣。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JR東海昨日在濱松工廠公開由8節車廂組成的新款列車「N700S」,此型號透過新一代半導體等最新技術,能夠以較短的8節或12節車廂運行。JR東海執行董事上野雅之表示,「N700S」可以自由變更成6、8或12節車廂,有利於出口。

N700S是JR東海13年來首度重新博客來網路書店設計的車廂,S為「Supreme」(至高無上)之意,車頭兩側加入能降低風阻和噪音的稜角線條,車頭燈變大並改採LED,最高時速達300公里,著重在輕量化與節能省電。去年傳出台灣高鐵考慮在2019年引進兩組N700S列車,逐步汰換目前的700T型列車,高鐵當時僅稱需審慎評估。
6A9D078DD02F4068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