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20:0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卻傳出疑有疫苗變質,新竹市衛生局指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上午向疾病管制署通報,公費巴斯德流感疫苗發現1劑目測外觀明顯變色,疾管署立刻通知竹市衛生局,暫停該批號疫苗的接種。

竹市衛生局指出,經查,該批號相同疫苗疾管署於10月23日配發至各縣市的有19萬劑,竹市共配置4955劑,目前已在社區施打122劑,並未配送醫療院所施打,這122劑並沒有外觀明顯變色的現象,疫苗施打至今也未接獲異常事件通報,目前竹市已暫停該批號疫苗的接種,並已全數封箱至衛生博客來網路書店局所,民眾請勿博客來網路書局擔心。博客來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表示,今年疾管署提供的公費疫苗有兩個廠牌,包含國產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進口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德流感疫苗。竹市目前流感疫苗數量尚可正常提供接種服務。
B4ACAD7FBF315BFE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