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檢調出擊,查獲由台南仁德食品老廠立光農工改名的永詠公司,以逾期食品原料製作成布丁粉等出售,仍在追查下游的業者,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所知南部的食品大廠這次都沒有「中招」,影響層面比較小。

衛生局表示,永詠生產的包括布丁粉、雞蛋布丁粉,大多是銷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上的一間布丁豆花,4年來生產1萬3000多公斤的布丁豆花,都已被消費者吃下肚,另外永詠還利用過期原料生產草莓精,據稱可能銷往國外,台南並沒有業者購買永詠的產品。

博客來 國內在102年時曾爆發黑心布丁事件,當時立光農工以工業用原料混充食品級,及逾期的原料,販售給統一、愛之味及依蕾特布丁等知名的食品大廠,被查獲後引發軒然大波,負責人蔡福源因此遭到判刑7年,今年5月才剛入獄,而大廠還向立光農光提起民事賠償,後續的處理仍未結束。

未料,立光農工在被查獲後,更名為永詠,由蔡福源的女兒蔡侑珊及外甥林佑錚接手,這次再被查獲使用逾期的食用色素,及逾期的丙二醇(用來溶解色素),製作布丁粉、雞蛋布丁粉及草莓精,衛生局表示,除了色素及丙二醇逾期外,其他原料經查都合法,而色素與丙二醇使用的劑量並不多,業者被查獲可以說是因小失大。

檢調在6月就已查獲,但據悉當時主要負責公司業務的林佑錚人在國外,一直等到最近林返國,才再發動另一波的行動。

據悉,立光是40年的老廠,被查獲後生意一落千丈,原本往來的都是食品大廠,之後大廠不僅不敢再跟立光進貨,還提出鉅額的民事賠償,立光只博客來網路書局好改名,目前原料是銷售給零星店家,及銷往國外,因此這次相關單位了解,原料沒有再銷到大廠裡。
BF296D6BADD2B75D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