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18:1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長期閒置的崎內國小,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規劃設置藝術園區,管理處表示全案尚未定案,將舉辦地方說明會聽取意見,作為修正以及與社區合作的參考。

崎內國小在2006年廢校,曾是綠色學校並獲選全國十博客來網路書店大環保有功學校,但長期閒置、缺乏管理,環境衛生與治安問題引起地方憂慮。

近年來地方雖曾建議發展藝術村或設置生態中心,活化崎內國小,帶動地方發展,但遲遲沒有下文,崎內國小校友、老家也在學校附近的陳世憲建議規劃國際書法村,讓台灣意象書法特色吸引國內外民眾前來。

近來有里民聽聞崎內國小即將活化再利用,但地方卻沒人清楚規劃內容,抱怨開發單位沒有跟地方居民溝通,也不知規劃對地方有何助益。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崎內國小確實正在規劃活化再利用,以藝術園區為主題,室內空間可作為文創業者進駐、展售等功能,戶外空間則開放利用,但全案尚未定案,將至地方舉辦說明會聽取意博客來網路書局見,規劃案可修正,崎內國小活化利用也可與社區合作。
F06C09C0B41555AA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