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副侍衛長林文豪。(圖trivago 訂房系統/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永和官邸槍響事件,總統府前副侍衛長林文豪少將,被迫以督導不周申請退伍。但是,內部人士皆知,事發當時正是特勤中心中將副指揮官出缺,各方人馬角力內鬥最激烈的時期,林文豪是熱門人選,下場是被千夫所指下,心灰意冷乾脆申請提前退伍,成為本次事件獨自扛全責的將官。

蔡英文永和官邸在去年12月初爆發槍擊案,因為一名王姓上尉警衛官,因為前一天熬夜打電動精神不濟下,在清槍時沒有依程序卸彈匣,導致實彈擊發;讓各界擔心的是,總統當時正在僅僅50公尺外的寓所辦公。

事發之後,該名王姓警衛官即刻被調回國安局特勤中心,至於責任誰要來扛?內部一致把矛頭指向總統府前副侍衛長林文豪少將,以督導不周為由,最後申請退伍。

不過,國安局面對內部負面事件,一貫是低調處理,甚至封鎖訊息,意在把傷害降到最低;據內部人士指出,林文豪大限在去年的12月16日,只要在這之前沒有新落腳處,就會被迫退伍,而他當時的確是特勤中心副指揮官的熱門人選之一。

有高升大位出缺時,各方角力當然格外激烈,除了有機會的少將們個個躍躍欲試,上頭安插自己人馬的動作也頻頻。據了解,此事發生後,所有矛頭全指向林文豪,內部人士諷刺地笑說,此時競爭對手不弄?更待何時呢?

內情人士坦言,林文豪由於大限在即,12月16日之前只要沒有高升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就確定退伍,在顧全大局為前提的處理上,當然是抓「待退」的來扛責,如此對國安高層諸位長官也都可以有個交待。

據了解,林文豪原本有望高升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出事後被變本加厲地千夫所trivago指,最後心灰意冷下,乾脆一肩扛下,申請提早退伍。








1F3B52C80504339C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