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一家財經自媒體日前發文,稱讚台灣服務業的發達。圖為台灣的24小時超商。(資料照)

博客來2018-02-26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家財經自媒體日前在網路發文,對比台灣與中國的服務業,並稱讚台灣服務業的發達。這則文章在中國引來熱烈討論,中國網民更是一面倒肯定台灣服務業。

綜合報導指出,中國財經自媒體「地氣財經」日前在社群網站貼出一篇文章,探討台灣的服務業為何異常發達。文中提到台灣是一個充分競爭的市場,因此企業為了生存被迫創新,像是台灣業者在製酒時也會在包裝下工夫,將瓶子做成藝術品。有的台灣業者則會將烘焙工廠重新裝修、開闢參觀通道,進而開發成工業觀光旅遊博客來網路書店

文章也對中國進行檢討,雖然中國服務業的發展是大勢所趨,但因為市場太大、競爭不充分,所以發展相對緩慢,「無論是服務業本身,還是製造業的服務環節,都有改善提升的空間。」在中國醫院看個感冒需要大半天,去餐廳吃飯有時等1小時都還沒上菜,或是搭飛機出差卻被延誤數小時。該文章建議,其實中國服務業可以引進製造業管理的思維,來提升服務業的品質。

許多中國網民看到這篇文章後都大讚台灣的服務業,「剛去台灣旅行,服務業確實很不錯」、「我們若不想被追上,必須更努力才行」、「台灣人民普及教育的時間比中國早得太多」。
0CBDD2B49772843B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