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美國全國流感肆虐,大部分死亡案例都是孩童。(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流感部門主任杰尼甘(Daniel Jernigan)26日表示,今年冬季的流感疫情相較2009年的豬流感更加嚴重,且還博客來在持續惡化中。根據美國政府最新統計,自去年10月至今年1月20日為止,全國已有將近1.2萬人因感染流感住院治療,最新一周甚至增加了3000起病例,至少37名兒童病逝。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這一波流感對全美39個州都帶來了大量疫情,幾乎各州都已通報流感蔓延。佛羅里達州西博卡醫療中心(West Boca Medical Center)急診室醫生萊西(Adam Leisy)提到,病患大多數都是老年人,已經擠滿了醫院,不敢想像未來疫情繼續下去會發生什麼事。

在加州部分醫院臨時在急診室外,搭帳篷因應過多的患者,醫生護士一天必須上兩個、甚至三個時段班;芝加哥也因為病床數不足,救護車一直在各醫院外打轉;紐約市長本周則發布緊急命令,要求藥劑師向兒童提供流感疫苗。

專家分析,流感病例主要分佈在老年人及孩童兩個族群,不少本身就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因為感染流感發高燒、不停咳嗽與呼吸不順;而兒童染病致死率則是相當嚴重,因為缺乏抗體、抵抗力差,已經有至少37名病逝,其中光是在上周就發生7起案例。杰尼甘也補充,因為還有不在醫院內死亡的孩童,他們往往需要更多時間才會被通報當局,因此實際的死亡人數可能會是目前數字的兩倍。

這次流感幾乎是在所有地區同時間大爆發,是比較罕見的情況。杰尼甘評估,過去3週感染人數突然大幅上升,可能與新學期開學,學生返回學校帶來的群聚感染有關。在佛羅里達州與德克薩斯州,整個學校目前都已經關閉,以遏制進一步蔓延。

流感季節的長度和嚴重程度是非常難以預測的,專家在過去努力尋找線索與關連性,推算出在H3N2肆虐時,平均流感疫情大約持續了16週,但最長也曾持續20週之久。美國州與地區衛生官員協會(Association of State and Territorial Health Officials)負責人布魯門斯托克(James Blumenstock)對此表示擔心,他說明,如果再出現任何緊急情況,我們國家的醫療資源可能會達到臨界點,醫療需求會遠遠超過了我們所能承受的負荷。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應盡快為6個月或更大的孩童服注射流感疫苗,因為人體需要兩週的時間才能產生完全的免疫反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部份轉載!

博客來網路書局








CF81FABA154AEB2A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