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維安特勤的新文宣,走「硬派幽默」路線。(圖/NPA 署長室)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警察是人民的保母,形象上大多營造親民路線,但是部分特種警察部隊在執法時的鐵血驃悍,還是讓民眾感到嚴肅敬畏,難以接近的感覺,警政署在維安特勤隊最新的文宣中,則巧妙利用了這種印象,大玩「硬派幽默」哏,讓網友大受好評。

NPA署長室在臉書上發表了5張照片,照片上所有的警察都以全副武裝的形象入鏡,照片旁邊分別題字「沒有一發霰彈不能解決的事,如果有就兩發」、「不開門?沒關係,我們有很多方法打開它」、「對方頑抗打不進去?看仔細了,我只示範一次」、「黑夜裡什麼都看不見?我們倒是看得一清二楚」、「當我們這樣進門時,想必各位正在眼淚中懺悔」。



這則PO文已經有3300多個網友分享,網友在留言中表示,「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警察有讓歹徒恐懼的自由。」、「真是幽默的文案,給個推!」、「這才是真的超過100分」、「好想標註國防部學一下」、「博客來網路書局為什麼沒有制服版跟刑事版,署長偏心!」、「可以用來打圖戰的宣傳圖」。

維安特勤隊(Wei-An Police Special Services Commando,WAPSSC)於1992年成立,屬於國家級反恐特勤隊,負責全國性反恐行動、反人質劫持、重大暴力案件與高風險治安任務之執行與支援,性質與美國FBI HRT、英國SAS、德國GSG9、法國GIGN等反恐特勤隊類似,參與過的案件,包括「林明樺強盜集團」、「白曉燕命案」、「張錫銘綁架集團」。










A7C3157417DB3658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