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5:2博客來網路書局2博客來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第八屆台灣權王大賽」頒獎典禮,他在會前受訪表示,為持續推動權證商品更多元化,金管會已完成規劃開放權證連結國內期貨商品,目前正在研修相關法規,預計今年上半年度推出。

權證商品從1997年6月開放,至今已滿20年,該商品屬於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一種,具有槓桿特性,可作為避險或投資工具。

顧立雄今天出席「第八屆台灣權王大賽」頒獎典禮,他致詞時表示,在大家齊心協力宣導下,權證已廣為市場投資人所熟知,據統計去年度權證發行檔數共計2萬8637檔,成交值占全市場比重約2.4%,相較第一屆權王大賽(99年)舉辦時發行檔數1萬2362檔及市占率僅0.71%,大幅成長,顯見權證商品已逐漸受到投資人之重視。

顧立雄強調,基於活絡及健全權證市場的理念,並兼顧投資人權益及證券商業務發展,金管會將持續推動權證商品更多元化,持續為權證市場帶來新標的、注入新動能。

他並透露,去年已完成規劃開放權證連結國內期貨商品,目前正在研修相關法規,預計今年上半年度推出。
0B49D4795B082C28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