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泊逸今起歇業。博客來(記者蔡宗憲攝)

2018-01-05 20:1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位在屏博客來網路書局東車城鄉的墾丁泊逸渡假酒店正式歇業,屏縣府勞工處及潮州就業服務站,下午舉辦墊償基金申請及失業補助請領說明會,由於業者無力支付積欠薪資,縣府除開罰外,將要求業者備齊資料,力拼在30天內幫員工領回欠薪好過年。

「員工2個月的薪資及資遣費都不必擔心!」屏縣勞工處勞資關係科科長陳枝孝表示,墾丁泊逸飯店已經「歇業登記」確認,希望業者調度資金償還,在業者財務有困難下,將申請勞動部「積欠工資墊償基金」。

陳枝孝指出,目前飯店61名失業員工,11月仍積欠37人共87萬的薪資,12月份則是完全未發放,共積欠薪資約190餘萬元,「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將連同資遣費發給員工,但業者與員工協議11月薪資發放「每延誤一日加發利息300元」條款則無法支付。

一名2個月都未領到薪水,在上月底離職的救生員憤怒表示,飯店一直不守相關規定,水療泳池竟只有他1名正式救生員,下班後就用打工人員頂替,幸好沒有發生意外,類似投機經營手法,接手短短3年就發不出薪資倒閉,實在不意外。

負責歇業善後的墾丁泊逸營運總監王柏弘苦笑指出,公司在1月2日曾陸續發放部分薪資及雙方協議的利息,但後續實在無力支付,只能暫時歇業等待重生契機,對於裁罰及「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等安排,都尊重勞工處決定。
6862CFEBED7F0864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