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獲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肯定,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頒獎。(圖由互動資通提供)

2017-12-18 15:2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迎接AI大時代來臨,各產業面臨資訊安全的風險和威脅也將大幅增加,回顧2017年企業協作市場全球巨頭陸續到位,私有雲企業協作、即時通訊軟體「team+」(互動資通)預估,2018年將朝「企業內部溝通走向產業鏈溝通」、「企業即時通訊化」、「各產業更擴大物聯網整合應用」及「企業協作更加速重視資安要求」等四大應用趨勢。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博客來構Gartner指出,企業協作通訊軟體需求快速成長,2019年企業協作通訊軟體市場規模將達到424億美元(台幣1兆2千8百億),在結合物聯網、AI、機器人、大數據等技術發展下,辦公室協同運作更趨高度整合及多元應用。

team+創辦人郭承翔指出,因應多元AI應用及市場快速變化,數位轉型也朝多元發展,企業開始尋求產業鏈的整合解決方案,企業溝通及協作需求也將從組織內部擴大到產業面,各種應用需求朝向產業化甚至跨產業、跨領域的發展趨勢,預期也將帶動企業協作在產業應用生態鏈的高度需求。

另外,在AI驅動下,透過大數據運算、連接物聯網、機器人應用三大應用層面大幅改變企業營運模式,預估2018年,企業運用AI技術整合企業協作即時通訊的應用領域也將益發蓬勃發展。

而萬物聯網時代下,各產業面臨新興技術帶來的資訊安全風險和威脅大幅增加,預估2018年將會加速導入高資安架構的企業級協作及即時通訊,讓組織內外部企業協作、即時訊息溝通皆納入博客來網路書局資安掌控範圍。

郭承翔也指出,「溝通」是所有企業運作的基礎,兼俱高資安及高效能的完整數位轉型工作環境部署,與「私有雲外部溝通」功能,將實現產業鏈上下游溝通平台的高資安架構集中管理,讓組織內外溝通納入企業資安掌控範圍,將是企業迎接數位溝通時代的致勝關鍵。
5F15E12C64B475DF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