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2017-12-14 19:5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台中晨霖顧問公司彭姓負責人,在台中、彰化一帶招攬勞工和農民辦理勞保、農保案件,常要求請領人佯裝無法行動,以便申請失能給付,3年來共超過1千萬,彰化地檢署獲報偵辦發現,請領人不但行動自如,還能騎腳車、博客來網路書店 游泳,昨天發動搜索,依詐欺罪、偽造文書罪偵辦並收押彭男。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近期專案清查保險請領資料,發現晨霖顧問公司從2014年到2017年間,疑涉偽造文書並詐領保險金,彰檢駐廉政署檢察官李毓珮與勞動部勞保局政風室昨日兵分7路,到晨霖顧問公司彭姓(53歲)負責人、幹部業務員住處搜索。

檢方調查,彭姓負責人要求業務在台中、彰化招攬曾受傷的勞工或農民,宣稱可保證請領到比較高的保險金,要求被保險人裝病不能走、關節有問題,再帶至台中某醫院就診,請醫師開出失能診斷證明,成功後可請領約2~30萬不等保險金,事成顧問公司再收取3成至5成不等傭金。

彰檢蒐證後發現,一名因腳斷掉,聲請給付的男子,還能腳騎單車、游泳,根本好手好腳,12日傳訊彭姓負責人、6名業務員、12名請領保險人,與1名骨科醫師。不過彭男否認詐領勞農保,檢方以有勾串、滅證之虞聲押彭男獲准,其他人訊後飭回。
446E8D96D6DBB52D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