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災情慘重,加州州長為此痛批總統川普,不滿他讓美國退出博客來網路書局「巴黎協定」的做法。(資料照 法新社)

2017-12-11 17:25博客來書店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野火焚盡大片土地,造成20多萬人無家可歸,對此,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除認為這樣的狀況未來會成為「新的常態」外,他也痛批決議退出「巴黎協定」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根本「不怕遭上帝天譴」。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全球暖化是造成野火的元凶,布朗於10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60分鐘」節目採訪時,他痛批川普將美國從「巴黎協定」名單中剔除的舉動,並強調在地球正逐漸變暖的現在,根本不是退出協定的時候,布朗激動地直言:「我不認為總統川普敬畏上帝,他也不害怕遭天譴。」

川普過去就曾公開表示不相信全球暖化,甚至認為這不過是中國企圖害美國失去競爭力所捏造的騙局;而當川普入主白宮後,雖然不再公開批評全球暖化,卻於6月初決定退出「巴黎協定」,不但讓國際社會相當錯愕,更造成美國民眾強烈的不滿。
446E8D96D6DBB52D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