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雲端超商





▲利用公用電腦上臉書,到底對不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便民服務的定義到底為何?網友在爆料公社上發圖文,寫下「我每天都來,我的網咖就是戶政事務所,我臉7net皮厚天下無敵」,照片中一名女子在戶政事務所的公用電腦處上臉書,雖然當時沒有人排隊使用,但這樣的行為到底算不算並民服務的一環?兩派網友在網路上掀起筆戰。

有些網友認為「多管閒事」、「反正後面沒人排隊,怎麼上網都沒關係吧」、「旁邊還有座位啊」、「公用電腦就是給民眾用的」,也有人認為「這是便民的一種」、「用公用電腦登入私人帳號不怕被盜?」、「還好不是用來看肉片」等,也有人酸原PO是不是搶不到位置眼紅、如何證明她每天都來,更有人說,當下沒去告知當事人,拍照片上來給大家公審,她還是照用啊,等於無意義。

反對派網友認為,公家機關的電腦就是給民眾查詢公事用的,就算後面沒人排隊使用,也不應該用來上臉書或是登入私人頁面,有人看不下去酸該女子「免費冷氣、免費網路」、「就缺一杯咖啡」。

實際上公家機關並沒有明文規定民眾不能在公用電腦登入臉書或個人網頁,但為了確保個資不外洩,民眾還是少用公用電腦登入私人帳號,若忍不住使用了,事後也確實登出才能確保自己網路身分安全;此外,目前公家機關都有wifi熱點,其實用自己的手機就能在各個公家單位「吹冷氣+上網」,至少比較不會產生觀感不佳的問題。







7-11 net
2DF66D8921288F7E
arrow
arrow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