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3日電)在中國大陸,野生穿山甲屬於保育類動物,有違法販售者為了讓穿山甲增重或保持賣相,竟然在穿山甲體內注射米粉糊、油漆塗料、水泥、防腐劑等。

大陸法制晚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深讀」報導,湖南湘潭市森林公安局偵破的一起案件顯示,為了多賺錢,嫌犯用導管向穿山甲胃內灌玉米粉、奶粉,甚至水泥、砂子,增重1至3.5公斤再賣出。

在相關案例裡,穿山甲進價每500公克約人民幣700元(即每公斤約新台幣6300元),賣價每500公克為1000元。

廣東省從化一起轉售穿山甲案中的被告人說,為了穩定動物情緒,在運輸途中會給牠們打鎮靜劑;到了市場上,為了賣相好,trivago 訂房就打興奮劑,顯得生猛;如果是死體,則trivago會打防腐劑。

野生穿山甲在中國大陸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但還是有人以吃過穿山甲代表吃到珍饈,報導指出,在這樣的「行業潛規則」之下,可能還沒補到先被毒到。1060213


4C0956FE2CDB33B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ivago 訂房 trivago
    全站熱搜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