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vago 訂房彰化縣平和國小兩筆已徵收、但產權沒過戶的校地被轉賣,縣府3年前打官司停付租金但敗訴,去年開會認為買賣校地風氣不可長,再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拒絕納稅人被當提款機,希望終結買校地「賺租金」的怪現象。


彰化市平和國小這塊私有地被轉售,新地主聲稱不知土地上有學校,縣府認為買地不看土地現狀,未免「說不過去」。 記者簡慧珍/攝影


平和國小位在彰化市中正路住商精華區,多筆校地雖已完成徵收,但因代辦的代書突然死亡,相關徵收文件被家屬燒毀,以致土地未過戶給縣府,地主的子孫提告索討,法院判決學校有使用權,但產權仍在原地主名下,學校須付租金,且受制產權問題,舊校舍不能拆除重建,只能修繕,校方、家長很無奈。

其中一名地主103年出售校地,縣府以當初主張權利的請求對象與實際請求人不同,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104年4月被簡易法庭判決敗訴。

審計部彰化審計室105年查閱縣府年度決算,發現原地主移轉校地,已非原來請求權利的人,不符支付租金要件,平和國小據此從105年7月起停止支付租金,新地主提起強制執行。

縣府追查104年敗訴理由,是新地主聲稱買地純粹投資,不知那是校地。縣府高層指出,不清楚土地現況就斥資千萬買地,顯然有違常情,「租金是納稅人的錢」,縣府委託律師再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一定告到底」。

被原地主轉售的平和國小兩筆土地面積1143平方公尺,每trivago3個月付租金10萬5156元,每年隨公告地價調整。

平和國小民國30年建校,47年搬到現址。縣府人員表示,那兩筆土地在學校南側,必須經由校門、行政大樓、兩幢教學大樓才能到達 ,若要說不知有座學校在那裡,不知土地在校園裡,實在說不過去。

更多udn報導:
?女星好身材遮不住 擠進這件童裝辣爆啦!
?直擊豪宅內裝 要賣帝寶的高調貴婦究竟是誰?
?逃票坐霸王車 台鐵:百般變化不離這幾招啦!
?不要戀愛要結婚!這些星座男最適合當老公


4C0956FE2CDB33B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ivago trivago 訂房
    全站熱搜

    mortega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